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经纬

班团建设

社团活动

品牌特色

招就工作

学子风采

奖助工作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麓山史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历文院团委茶去铅华队于常宁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举行红色论坛


(通讯员 吴瑕 沈心雨) 7月19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团委赴常宁市茶去铅华暑期社会实践团于常宁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会议室举办红色论坛,实践队10名队员与常宁市文物局支部书记刘志林、常宁市旅游服务中心胡鹏参加此次论坛,并就常宁油茶与水口山工业的可持续发展展开讨论。

此次“红色论坛”以“油乡铅都历百炼,辟径转型开新篇”为主题,论坛组、调研组、口述史组等小组成员各司其职,为此次会议的召开作了充分的准备。

会议之初,口述史组代表王宇翰就之前的口述史采访工作进行了成果汇报,总结了水口山的矿冶历史与水口山矿务局的发展进程,陈述了水口山开发旅游业的优势与困难。他分享到水口山的优势较为明显,红色文化资源丰富;但水口山历史遗迹开发不完善,交通不便,资金不足等一些问题亟待解决,建议政府、企业、社会三方联动。

随后,调研组代表王诗婷就连日来的调研工作进行了成果汇报。她表示,作为拥有首个油茶地方标准的常宁市,发展油茶绿色产业与国家绿水青山的号召相符。并介绍了调研所得的常宁油茶的现状,点明了常宁油茶发展面临的挑战,提出了队伍对常宁油茶保护与开发的建议。

在之后的交流与探讨环节,队员们与各领导代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刘志林书记表示,常宁市工业遗产开发方面确实需要深入调查研究,此次论坛的开展十分具有借鉴意义。会议最后,队长沈心雨对此次“红色论坛”作出了总结,队员们与各与会领导代表合影留恋。

通过此次红色论坛,队员们展示了丰硕的调研与口述史成果,加强了队伍与政府部门之间的联系和交流,为常宁油茶与水口山工业的可持续发展献计献策,助力了队伍调研工作的深入开展。

编辑 李艾桐

2019年07月22日 23:27  浏览:

上一条:历文院团委茶去铅华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结束
下一条:历文院青传暑期实践团在湘西凤凰县长坪村举办红色论坛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