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经纬

班团建设

社团活动

品牌特色

招就工作

学子风采

奖助工作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麓山史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历文院团委茶去铅华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结束


(通讯员 吴瑕 李星宇)7月21日,历文院团委赴常宁市暑期社会实践团茶去铅华队在完成为期15日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后踏上归途,辞别常宁,返回长沙。

上午全体队员于常宁市汽车站集合,并统一乘坐中巴车前往衡阳汽车站,经过几小时的车程后抵达衡阳。队员们稍作休整,于下午转乘火车,最终到达长沙火车站,随后全体队员合影留念,为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画上句号。

在过去的十五天里,实践团围绕主题积极开展实践活动。在调研方面,以常宁油茶产业发展现状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调研活动,如开展问卷调查、前往油茶小镇平安村以及湖南殷理基油脂公司进行实地调研等。在口述史方面,团队主要以常宁市水口山镇工业发展为研究主题,做了关于世界铅都的历史回眸与未来展望的访问与报告,共组织了15次采访,受访人数达25人,转录而成的有价值的口述史材料共20份。团队先后开展了以“百转铅回兴工业,细道转型向未来”和“油乡铅都历百练,辟径转型开新篇”为主题的两次红色论坛,对团队开展的暑期实践活动进行了总结,同时以论坛为契机,队员们与出席人员进行交流分享,总结经验,吸取教训。茶去铅华队赴常宁市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受到了当地群众、相关对接单位的积极支持,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队员们收获颇多。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队员们提高了个人素质与综合能力,亲身实地了解了可持续发展的时代大背景下相关产业转型的发展状况。同时此次暑期实践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扩大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影响力,帮助群众树立正确的可持续发展观,推动当地的工业发展的转型升级,促进常宁市产业融合发展,对于当地旅游、红色文化资源的开发利用以及工业遗址的保护也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李艾桐

2019年07月24日 12:53  浏览:

上一条:历文院团委青创部举办 “彩绘湘瓷——从长沙窑到醴陵瓷” 精勤讲堂
下一条:历文院团委茶去铅华队于常宁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举行红色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