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学科建设

学科设置

“双一流”建设

科研机构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徐运保教授作客我院,畅谈“新文科融合经济管理的创新思考”



(通讯员刘诗杨)3月31日上午10点,徐运保教授应邀来我院,为文化产业管理系的部分师生开展了主题为“新文科融合经济管理的创新思考”的学术讲座。我院孔春辉书记出席,吴亮芳老师主持讲座。


微信图片_20210331174145

微信图片_20210331174201

微信图片_20210331174153


徐运保教授首先介绍了湖南工程学院的学科建设,以及湖南工程学院和湖南师范大学的学科融合情况。其次介绍了新文科融合经济管理创新发展的有关思考,特别讲解了新文科背景下经济管理如何融合创新,如何把握好中国的发展大势及中国高等教育发展趋势。最后,详细介绍了新文科、新工科、新农科与新医科的融合关系。徐教授指出,新文科背景下学科的发展需要以“专业优化、课程提质、模式创新”为三大重要抓手,推进学科交叉融合,是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徐教授还强调:“欢迎贵院文化产业管理相关研究的博士生毕业后加入我们团队。”

在讲座提问环节,徐教授耐心解答我院文管学子的问题和疑惑。主持人吴亮芳老师认为,徐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使与会师生对新文科背景下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有了方向感和紧迫感,对于未来的道路也有了更加坚定的目标。

徐运保,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湖南工程学院管理学院院长。荣获教学质量优秀奖、科研先进个人,湖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湖南省双一流建设应用特色工商管理学科学术带头人,湖南工程学院双一流建设应用特色(培育)应用经济学学科带头人。参与和主持国家、省部级以上课题十余项,在管理学报、宏观经济研究等期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七十余篇。出版著作两部,主编、副主编、参编教材多部。教学科研团队“政产学研用”合作集中服务于:传统产业规划改造升级战略选择、城市两型社会建设评价、不锈钢和纺织企业信息化建设、企业贸易投融资合作等。兼职:省经济学会与省系统工程与管理学会以及湖南省管理科学学会常务理事,省自科基金和社科基金评审专家,省科技厅和教育厅评审专家。

2021年04月01日 13:39  浏览:

上一条:赵立彬教授于我院开展“史料、视野与人物研究——以孙中山研究的进展为例”主题讲座
下一条:吴义雄教授于我院开展“时势、观念与历史论述:‘中国近代史’如何形成”主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