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党建思政

规章制度

党务思政

部门工会

关工委

专题教育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务思政 >> 正文

历文院党委组织教职工集中聆听《民法典》解读理论宣讲


 



1224日,2020年度校党委宣讲团理论宣讲之--《民法典》解读活动在工设院举行。宣讲由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孔春辉主持,历文院与工设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校党委宣讲团成员、法学院博士生导师郑远民从拿破仑的《法国民法典》引入,简要介绍了民法典概况。他提出《民法典》有两大亮点:一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写入民法典、二是人格权独立成编,并从总则、物权篇、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等七个方面对《民法典》进行解读,还列举了几种常见的错误法律观点,案例生动。

“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一部民法典——这不仅仅是建设法治国家的政治宣示,而且是顺应时代发展的必然选择,作为人民教师、国家公职人员、党员干部,要作学习、维护、遵守《民法典》的表率,同时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的权益、化解纠纷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孔春辉书记表示此次讲座内容详实,增强了老师们学法的紧迫感。

编辑 芦金宝

 

2020年12月31日 22:23  浏览:

上一条:历文院第十三期发展对象赴新民学会旧址参观学习
下一条: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顺利召开换届选举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