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党建思政

规章制度

党务思政

部门工会

关工委

专题教育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务思政 >> 正文

历文院第十三期发展对象赴新民学会旧址参观学习




(通讯员 王宇翰)1月8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第十三期发展对象成员赴新民学会旧址参观学习,此次参观由班长王宇翰组织,全体发展对象培训班成员到场参加。

活动开始前,王宇翰向培训班成员介绍了本次实践活动的目的、要求以及参观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在活动中,学员们主要参观了新民学会旧址陈列馆和蔡和森故居,对于相关的历史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参观结束后,培训班成员以“如何理解爱国,你是如何践行爱国的?”为主题展开讨论。刘鑫宇同学表示:“我们的先辈始终践行着爱国主义精神,在艰难困苦的年月里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艰辛探索,为建设社会主义国家不断奋斗,如今这种精神逐步延续到当代社会的每个角落。”张藜同学认为:“作为一名历史专业的师范生,我在实习教学过程中应该注重对学生家国情怀的培养,而新的高中历史课程标准也提出了历史学科的核心素养,家国情怀是其他核心素养共同追求的目标。因此家国情怀素养是核心位置,应该要着重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观念。”其他同学都就这一主题积极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最后由班长王宇翰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的学习安排做出规划。

在这次活动中学员们通过实地参观,感受到了革命前辈们的爱国精神和献身精神,提升了自身思想素质,坚定了理想信念,为日后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 李博雅



2021年01月09日 22:43  浏览:

上一条:历文院第十三期发展对象开展义务劳动活动
下一条:历文院党委组织教职工集中聆听《民法典》解读理论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