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党建思政

规章制度

党务思政

部门工会

关工委

专题教育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务思政 >> 正文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接收大会暨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刘宇婷同志宣布会议开始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兰岚同志宣读个人总结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宋紫朝同志宣读转预备申请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孔春辉同志作会议讲话

 

(通讯员刘港源 刘宇婷 黄金洲)202135日中午1230,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历史文化学院111会议室举行了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接收大会暨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党支部副书记刘宇婷同志担任主持。本支部共有16名正式党员和3名预备党员,所有党员通过线下和线上参加本次党课会议。本次会议共分为三个环节——民主评议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预备党员接收大会。

会议开始,支部副书记刘宇婷同志致开场词,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题以及相关发言人和流程。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根据相关党章党规开展民主评议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预备党员接收大会。在刘宇婷同志致开场词后,在场的16位正式党员按照正式党员的发言顺序依次对自己过去一年的个人生活、思想、工作和学习进行了个人总结。在所有正式党员依次发言之后,再由在座的3位预备党员对自己在过去一年进行个人总结。

之后则是进行本次会议的第二项,开展和民主评议会相结合的支部组织生活会。在组织生活会中,主要是以各位党员和预备党员之间的相互批评和建言为主,在座的19位党员依次按照顺序对自己建言的党员同志提出中肯的批评和建议,每一位党员也表示虚心接受并希望在座的各位同志可以督促其改正自我。

会议进行到第三项即预备党员接收大会。首先是由宋紫朝同志宣读自己的转正申请,较详细地向党组织报告了自己一年来的努力和进步并正式向党组织提出转预备申请;之后则是该同志的入党介绍人易凤姣同志向大会成员介绍该同志的基本情况并同意其申请;最后依照中共选举办法等相关条例,由正式党员投票,经党组织汇票计票后满足发展党员要求正式同意宋紫朝同志的转预备申请。

最后,在支部副书记刘宇婷同志确认了相关会议事宜后,支部书记兰岚同志对于本次党课会议的内容表示了肯定,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孔春辉同志对大家做了重要讲话之后,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接收大会暨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圆满结束了。

 

2021年03月09日 14:44  浏览:

上一条:历文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顺利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下一条:历文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接收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