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党建思政

规章制度

党务思政

部门工会

关工委

专题教育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务思政 >> 正文

历文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顺利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历文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顺利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通讯员程顺)381830分,历文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学院111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刘桂同志主持,院长钟声同志莅临指导。此外,支部共有34名党员参加会议,其中正式党员28人,预备党员6人。

此次会议分为六个环节:一、主持人通报本次会议有关情况;二、奏唱国歌;三、支部书记述职;四、党员民主评议;五、民主测评;六、上级点评。在书记述职环节中,支部书记易锐同志对自己2020年度履职情况作了汇报。他认为,在2020年,支部取得了一定成绩,并在上级党组织的考核中被评为优秀支部。当然,支部也存在一些不足,例如在学习强国的学习上还需要加强,党员的理论水平也需要提高。

会上,支部将与会党员分为三个小组开展民主评议。本着实事求是、民主公开和平等的原则,党员之间进行了真诚友好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此过程中,与会党员进一步认识自身在思想、学习、生活和工作方面存在的不足之处。另外,根据党章规定,与会党员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最后,院长钟声同志对会议作了总结讲话,并对支部党员提出殷切期望。他认为,这次民主评议会支部党员能够基本到会,这是一次很好的现象,希望大家能够继续保持。另外,他认为支部应该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形成自己的特色。同时,他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和辛亥革命110周年,希望支部党员能够结合这两件大事,一方面加强理论学习,做好宣传方面的工作。另一方面,撰写相关方面的文章,多参加有关学术会议,提高科研水平。在热烈的掌声中,会议圆满落幕。

2021年03月09日 14:48  浏览:

上一条:历文院2019级历史基地班召开入党发展对象推优大会
下一条: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接收大会暨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