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党建思政

规章制度

党务思政

部门工会

关工委

专题教育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务思政 >> 正文

历文院第35期预备党员培训班2018级小组开展第三次专题讨论



(通讯员 张静波)516日中午,历史文化学院第35期预备党员培训班2018级小组在历文院310教室开展了第三次专题讨论,会议主题是“如何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树立良好作风和学风,校风,为促进学校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此次会议由组长张静波主持,小组全体成员到场参加。

会议伊始,张静波宣布了此次讨论会的流程安排,鼓励成员积极参与讨论。随后讨论会正式开始。

讨论过程中,黄旭婷认为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十九大报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系统和全面的阐述,将其最重要、最核心的内容概括为“八个明确”。要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从世界维度把握它对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人类社会发展史的重大意义。

李涵则认为:一定要深入学习并融贯思考,首先要明确。理论是行动的先导,是旗帜、灵魂。我们党正是因为把马克思主义作为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才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明确的奋斗方向、有力的思想引领。要有高度的历史自觉。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是我们党高度历史自觉的重要体现,也是党的事业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的重要原因。

通过此次讨论,培训班成员对“如何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刻清晰的认知,为培训班成员日后进一步学习奠定了思想基础。

编辑 黄紫嫣


2021年05月16日 21:28 张静波 浏览:

上一条:历文院第35期预备党员培训班2018级小组开展第四次专题讨论
下一条:历文院第35期预备党员培训班2018级小组开展第二次专题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