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党建思政

规章制度

党务思政

部门工会

关工委

专题教育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务思政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委员会——“支部书记上党课”



(通讯员:张旭璐)2021年5月17日12点30分,我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于历文院党员活动室举行了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支部书记讲党课”,党支部副书记段雅雯同志担任主持。本次会议共分为两个环节——党史阅读分享、榜样人物学习。

会议第一项。三支部邱亚同志首先就阅读《中国共产党简史》之后的亲身感受、体会进行分享,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认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再加之实践是解决问题的根本,关键点还要在于根据中国实际情况具体分析。中国共产党经历了100年的风霜雨露,而今成为第一执政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逐渐变得强大就是在人民的拥护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结果。对于理论知识,尤其是中国共产党史和《毛泽东选集》以及党中央发布的政策、方针有概括性的了解,这样才可以在实践过程中站稳脚跟。

4827379537c64016287cb27d6bdcc31

会议第二项,邱亚同志与参会人员讨论了当代英雄的光辉事迹,主张全体人员要时刻保持初心,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到实处。拒绝历史虚无主义,并且分享了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关于孔子在《论语》中强调信仰的力量。最后邱亚同志在会议结束前对于现阶段第三党支部存在的弊病作出强调,希望广大同志及时更正。

以上,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支部接收预备党员大会暨书记上党课圆满结束。

2021年05月17日 16:55  浏览:

上一条:历文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举办接收预备党员大会暨毕业生党员“明信片赠恩师、寄同学”活动
下一条:历文院第35期预备党员培训班2018级小组开展第四次专题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