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党建思政

规章制度

党务思政

部门工会

关工委

专题教育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关工委 >> 正文

历文院举行2023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专题讲座


赵士国发言

同学们认真听讲

同学们认真听讲

(通讯员 匡艳芬 胡海柏)11月3日中午,历史文化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坚守初心,砥砺奋进,争做栋梁”主题讲座暨2023级新生开学第一课。此次讲座由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赵士国担任主讲人,2023级辅导员何昊及全体新生参加。

赵士国首先指出了大学与高中在生活与学习思维上的不同,并就如何适应大学生活提出建设性意见。他表示,步入大学,同学们站在新的起点上,必须勇于接受新的挑战,不断突破自我。赵士国从社会需要、国家需要、自我价值实现等方面出发,强调应加强自身责任感,为学先为人、把做人和求知结合起来,争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此次讲座引导同学们合理做好大学规划并朝着自己的目标而努力奋斗,体现了我院育人先育志、育才先育德的教育理念。

责编 李青

一审 陈敏

二审 马欣

三审 孔春辉

2023年11月03日 19:26 匡艳芬 胡海柏 浏览:

上一条:历文院举办“新芽杯”2023级新生演讲比赛决赛
下一条:历文院关工委举办第三届“新芽杯”新生演讲比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