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史学课程的信息化教学设计”教育思享会





(通讯员 龚灿)1120日上午,由历史文化学院主持召开的“史学课程的信息化教学设计——以精品在线课程为例”教育思享会在学院111会议室顺利开展。历史文化学院副教授尹红群为主讲人,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孔春辉、院长钟声、教师教育学院老师廖志华及历史文化学院部分老师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历史文化学院教务办主任代兴莉主持。

尹红群围绕“信息化时代高校教学改革的双重压力”、“历史学科高校教师的信息化挑战与机遇”、“课程思政、融汇历史学科信息化的新能量”、“史学课程的信息化教学设计关键环节”四个方面展开汇报,介绍了史学课程信息化教学设计的环节等内容,分析了信息化时代高校课程信息化的基本状况,强调了史学课程信息化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汇报结束后,廖志华从高校信息化教学的“三个转变、两个推动点”、“老师的科研实力”、“如何成为一个好老师”三个方面对本次思享会作了点评,分享了自己关于高校课程信息化的基本看法。会议最后,孔春辉和钟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孔春辉呼吁高校教师要紧跟时代步伐,提高教师的信息化教学能力;钟声对本次教育思享会表达了肯定,强调要进一步推进该项工作,在反思中改善相关问题。

本次教育思享会是历史文化学院教师之间的一次思想交流分享会议,促进了教师关于史学课程的信息化教学设计的沟通交流,有利于史学课程信息化工作的推进。

编辑 芦金宝

 

2020年11月21日 00:18  浏览:

上一条:历文院举办“风暖翳散,沧笙踏歌”迎新晚会暨男生节闭幕仪式
下一条:历文院组织开展深化“四史”学习教育之凤凰研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