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文院组织开展深化“四史”学习教育之凤凰研学活动





 

(通讯员 叶瑞馨 屈子仪 刘吉胜)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拓宽学生视野,夯实课堂知识,1113日至15日,历史文化学院组织学院2018级历史专业全体学生前往湖南凤凰进行研学活动。历文院副院长徐良利带队指导,历史系主任郭辉,2018级辅导员陈卓君陪同参与。

1113日,同学们到达凤凰。1114日,研学活动在参观湖南省扶贫攻坚示范村十八洞村中正式拉开序幕。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双龙镇十八洞村金融扶贫服务站;随后,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整个十八洞村。下午,同学们到洪安镇秀山洪安边城观摩刘邓大军进军大西南纪念碑,参观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野战军司令部旧址、刘邓大军挺进大西南纪念馆、中共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委党史陈列馆,近距离地贴近和了解当时的情境。

1115日,伴着暖阳,同学们参观凤凰古城,观赏凤凰优秀历史建筑,体会凤凰古城独具特色的文化风格。在凤凰古城,大家陆续考察了田氏宗祠、熊希龄故居、文庙、朝阳宫、沈从文故居、万寿宫,领略经久不息的湖湘文明。

此次研学活动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担当,将课本上的知识延伸到实践中,让同学们得以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发展,不断提升思想境界与个人能力。

编辑 湛伊凡



 

2020年11月19日 00:09 叶瑞馨 屈子仪 刘吉胜 浏览: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开展“史学课程的信息化教学设计”教育思享会
下一条:历文院2018级历史学本科生赴湘西专业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