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文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通讯员 湛伊凡)为进一步推进学生就业工作的开展,11月30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于学院203教室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历文院院长钟声,院党委书记孔春辉,院党委副书记彭赛丰,学工办主任兼17级辅导员陈敏出席此次会议,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以学生代表欧金梅的经验分享开始,她从自己的求职经历出发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面试经验。学生代表发言结束后,院领导老师分别对学生就业提出建议。钟声表示同学们应提升就业的“责任感”与“紧迫感”,尽早实现就业。同时,他指出大学毕业第一次就业是起点而非终点,同学们应在人生长时间的竞争中不断努力,最终达到比较理想的状态。孔春辉围绕“六心”即“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抱持孝心,确定靶心,准备精心,得失要抱平常心”展开论述,指出同学们应认识到自身的优秀,并在岗位相同的前提下,选择就业地点时优先考虑靠近父母。在不同场合注意着装的合适,塑造职业化形象。即使在求职中遭遇挫折,也要保持稳定心态,另外要辩证地看待工作岗位。陈敏则从细节出发,提醒同学们在简历填写时一定要不留空白,更要充分展示自己的优点特点。

    会议结束前,彭赛丰就如何开展就业工作谈了几点要求,指出要充分了解同学们就业的想法与困难,以便能有针对性地发布经过选择与过滤的就业信息,同时做到领导全员参与,为毕业生就业提供有力保障。

    此次会议向2021届毕业生提供了有效的择业建议与帮助,将进一步加深了毕业生对就业问题的认知,为更好地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编辑 吴悠

2020年12月01日 15:09 湛伊凡 浏览:

上一条:历文院举办第五届“中惠旅助学金”发放仪式
下一条:历文院举办“风暖翳散,沧笙踏歌”迎新晚会暨男生节闭幕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