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校友工作

工作动态

校友风采

校友服务

校友捐赠

我的大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我的大学 >> 正文

贺叶琳:在第五届“中惠旅助学金”发放仪式上的发言


尊敬的中惠旅集团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2018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贺叶琳,今天,我非常荣幸能代表我们这些受资助的学生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受资助的同学和家长向中惠旅的领导还有老师以及相关负责人表示最衷心的感谢!谢谢你们!

助学金从表面来看好像只是对贫困生物质上的帮助,但我认为,它对我精神上的鼓舞更是不容小视,它提高了我们对生活的信心,增强了我们的社会责任感,不断激励我们在学业上努力回报社会,同时它也增强了我的感恩之心,让我更加懂得知恩图报。

年初读了一本名叫《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的书,读完之后很有感触,主要讲的是一名家境不好、在好心人的帮助下以及自己的努力下完成学业、最后顺利拿到哈佛大学博士学位的年轻人的故事。很多时候,我们不能选择出身但是可以选择努力,回顾过去的一年时间里,我一直认真学习,我深知“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心似平原走马,易放难追”;我也积极参加了班级里的活动,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和同学关系融洽;对自己要求严格,争取精益求精,牢记“仁爱精勤”的校训,努力充实和完善自我。我刻苦读书、努力钻研,以求靠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也是向资助我的人表明我的决心。中惠旅助学金对于我来说是雪中送炭,不仅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同时又是对我的鞭策。

古人曾说:“仁以知恩图报为德,滴水之恩定以涌泉相报。”我面对中惠旅助学金所给予的帮助和鼓励,心中万般感激在这里只能汇成一句简短但能真切表露我心声的话,那就是:谢谢!有了中惠旅助学金的相伴,我们前行的道路更加宽广。在此,我要感谢中惠旅集团设立助学金这个援助项目,它使我的内心不再感到迷茫和无助,我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完成我的学业,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来报答中惠旅对我的关爱!

现在,我还只是一个在校的学生,我常常思考该用什么回馈大家对我的帮助,我没有更好的办法甚至不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中惠旅集团对我的帮助。我回想起中惠旅助学金的设立目的就是奖励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会努力学习,珍惜时间,立志成才,全心全意地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以此作为我对中惠旅集团和其他所有帮助过我的人的回报。

作为一名受助者,我在获得帮助的同时,内心感到无比温暖,今后,我也会像你们关心我一样去关心身边需要帮助的同学,让他们也能体味到这种温暖,体味获得帮助的那份喜悦;当自己步入社会,当自己有能力的时候,也要力所能及地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让他们知道,其实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背后会有像中惠旅集团这样富有责任感的公司以及爱心人士给予我们帮助。

再次感谢关心、爱护我们成长的学院领导和老师们,感谢在学习生活上给过我莫大帮助的同学们,更要感谢中惠旅集团对我的关爱和资助。请你们相信,现在受到过你们帮助的学生,一定不会辜负你们的期望,一定会把这份爱变成将来对祖国、对社会的回报!

最后,祝中惠旅公司事业蒸蒸日上,也衷心祝愿在座的各位工作学业顺利,事事顺心,身体健康。

谢谢大家!

2020年11月27日 15:00 贺叶琳 浏览:

上一条:龙洲:在历文院2021届本硕博毕业生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下一条:王屹杰:在历文院2020级本科新生军训总结会上的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