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经纬

班团建设

社团活动

品牌特色

招就工作

学子风采

奖助工作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麓山史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建设 >> 正文

历文院2017级历史基地班举办读书报告交流会


(通讯员 卢晨昱 谢志宇)10月22日下午, 历文院2017级历史基地班在历史文化学院306教室举办了关于近代史书籍的读书报告交流会。此次交流活动由基地班班长谢志宇主持,基地班全体成员参与。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对于过去一个月大家读过的历史书籍进行交流汇报。同学们积极登台发言,场下的同学仔细聆听,并对登台同学的报告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大家各抒己见,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翟金辉同学针对《晚清大变局》提出了对东方社会转型的新认识,并提炼出了历史进步的几个关键词:渐进、持久、人民、创新、富强。

大部分同学选择的书籍是蒋廷黻的《中国近代史》和茅海建的《天朝的崩溃》。对于书中关于林则徐和琦善的历史评价,大家也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并收获颇丰。

此次的读书交流活动,在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锻炼了同学们上台讲解的能力的同时,还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有利于基地班未来的建设,为基地班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也有利于同学们往后更深层次的学习。

编辑:孙驰

2019年03月07日 21:24  浏览:

上一条:历文院2017级历史基地班开展第二次青马小组活动
下一条:历文院2017级文化产业管理班举行“沟通你我,展望未来”志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