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经纬

班团建设

社团活动

品牌特色

招就工作

学子风采

奖助工作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麓山史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建设 >> 正文

历文院2016级文管班开展青马小组学习活动


(通讯员 章玲圆 曹玮桀)12月19日下午,历文院2016级文化产业管理班开展了以“今声玉振,史鉴昭昭——《平语近人》观影交流”为主题的青马小组学习活动。此次活动由组长陈国华主持,小组成员全体参加。

活动伊始,陈国华对此次活动流程进行了简单介绍,并组织组员们观看了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创作的《百家讲坛》特别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陈国华指出节目从习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文章和谈话中所引用的古典名句为切入点进行讲解。随后,小组成员围绕节目主题进行了探讨,并就2018年来中国的时政热点进行了自己的解读。陈国华认为,习总书记反复强调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8个字,可谓金声玉振,铿锵有力,它既是坚定决心的宣示,又是语重心长的告诫,既是高屋建瓴的号召,又是历史经验的警训。讨论环节结束之后,小组成员之间相互交流了观看节目后的所思所想。

活动结束后,陈国华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同时进一步延伸学习内容,展示了相关的古典名句和历史典故,以加深小组成员的学习印象。

此次学习活动让小组成员更深刻地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的深刻奥义,开拓了大家的思路,号召青少年更深刻解读“平语”,进一步明确了青少年作为新的生力军应该主动肩负的历史使命。

编辑 欧段

2019年03月07日 21:37  浏览:

上一条:历文院2017级历史教育一班团支部举办团日活动
下一条:历文院2017级文管班开展第二次青马小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