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经纬

班团建设

社团活动

品牌特色

招就工作

学子风采

奖助工作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麓山史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历文院青传暑期社会实践队前往耒阳市黄市镇开展前期调研准备工作




(通讯员 李博雅)5月27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青传暑期社会实践队到达耒阳市黄市镇开展前期调研准备工作,与黄市镇镇长廖翔昊进行了交流采访,并在下午前往黄市镇著名景点蔡伦竹海风景区进行实地考察。

在暑期实践队表明来意后,廖翔昊首先对黄市镇现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进行介绍,同时针对实践队有关“新农村建设”主题方面的问题,从基础设施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三个方面回答。廖翔昊从黄市镇已经开展的高标准农田建设和黄市社区村委会建设出发,向实践队介绍了相关新农村建设成果,并对实践队的暑期调研工作表示支持。

下午,实践队成员前往黄市镇当地著名景点蔡伦竹海进行实地考察,通过景点介绍与亲身体验了解有关竹海、矿石博物馆、观海楼等相关景点的历史渊源与自然价值。针对此次实地考察,实践队向当地竹海办工程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有关蔡伦竹海宣传和进一步拓展开发方面的交流,并针对暑期调研工作相关活动的开展与竹海办负责人商定相关事宜,为暑期时间的进一步考察奠定良好基础。

通过此次前期调研准备工作,实践队对于调研地点黄市镇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根据获取的当地信息对调研计划进行了合理化调整,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和竹海办公室达成了合作意向,将有利于暑期调研工作的进一步开展与顺利进行。

编辑 吴悠



2021年05月29日 10:00 李博雅 浏览:

上一条:湘师双峰耕读实践队开展“培训示范技能,提高实践效率”教学培训活动
下一条:历文院青传赴耒阳三下乡暑期实践队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