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经纬

班团建设

社团活动

品牌特色

招就工作

学子风采

奖助工作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麓山史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历文院青传赴耒阳三下乡暑期实践队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通讯员 湛伊凡 李怡)为宣传贯彻暑期三下乡精神,增进队员对三下乡实践活动的认识,527日中午,历史文化学院青年传媒中心赴耒阳三下乡暑期实践队于学院408教室举办了第一次体会议。会议由口述史组组长刘书彤主持,青传赴耒阳三下乡暑期实践队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伊始,刘书彤简要介绍了此次三下乡活动地点湖南省耒阳市黄市镇的特色人文风貌、物产美食,并明确此次调研方向为新农村建设,引发与会成员兴趣。随后,在刘书彤的主持下,实践队各组成员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及本人负责工作介绍,气氛热络融洽。

    李苗首先上台介绍了宣传记录组的工作安排,表示要利用等多种媒体进行宣传,扩大三下乡活动的社会影响。林叶随后就采访问卷组的预设采访对象、问卷发放方式等进行了分享,并号召与会成员集思广益,提供有关如何让当地村民更加积极接受采访的新思路。  

    刘书彤从集市“圩文化”的演变与发展、社会运行规则、村民的自发管理办法等多个方面系统梳理了口述史组的研究性学习思维脉络,并表示将通过后续的实地踩点对口述史研究方向进行再探寻。最后,熊荣欣报告了后勤外联组的前期准备情况,中期管理计划及拉取外联资金状况,承诺为队员的出行安全与生活条件提供保障。全部负责人发言完毕后,刘书彤宣布会议顺利结束。

通过此次集体会议,队员们对三下乡活动目标、各组具体任务及活动开展方式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会议同时增进了各组成员之间的了解与联系,有利于后期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


2021年05月27日 21:43 湛伊凡 李怡 浏览:

上一条:历文院青传暑期社会实践队前往耒阳市黄市镇开展前期调研准备工作
下一条:历文院学生会举行三下乡指导老师交流会暨全体成员第二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