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校友工作

工作动态

校友风采

校友服务

校友捐赠

我的大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历文院师生参观广州好普艺术博物馆


(通讯员 王彧之 沈心雨)12月8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学工办主任陈敏携历文院参加全国口述史比赛团队前往广州好普艺术博物馆进行参观,在实地考察中感受博物馆的历史、艺术与人文气息。

广东好普集团董事长、广州好普艺术博物馆馆长颜盛繁先生是湖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的杰出校友。2018年10月,湖南师范大学80周年校庆期间,广州好普艺术博物馆被授予湖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学实践基地”铭牌,此次的参观考察便让历文院的大三学子在实践考察中切身感受到了历史文物与艺术的深厚内涵。

历文院一行主要考察了博物馆的高古陶瓷展区,我院师生一路观看了远古陶瓷、汉代陶瓷、唐代陶瓷、宋金元陶瓷,在博物馆馆员的细心讲解下,大家系统、全面地了解了各历史阶段中陶瓷艺术发生、发展的整体面貌。在汉代画像砖前,同学们驻足良久,馆员主动讲解了砖画的元素构成以及纹饰细节,使同学们对文物有了更深的认识。之后,馆员又带领大家来到了唐、宋陶瓷展区,在专业的讲解下,同学们近距离地欣赏了秘色瓷等精美瓷器,纷纷感叹古人高超的技艺与淡雅、精致的审美趣味。

此外,同学们还参观了佛像馆。馆藏的佛像造型优美,面相带有优雅神韵,整体形态极富动态感。在观察了佛像的手印、雕像细节时,同学们感悟到了佛教艺术之美。

广州好普艺术博物馆展区的藏品珍贵精美、保存完好,具有极高的收藏价值与文化价值。博物馆的保护措施十分细心到位,很好地展示了藏品独特的风采和魅力。

参观结束后,学院师生以及馆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此次的博物馆之行让同学们在实践中进行了专业学习与考察,有利于其进步发展。而在颜盛繁先生支持母校教育事业发展,鼓励青年学子积极投身专业学习的积极推动下,广州好普艺术博物馆与历文院还将继续进行良好的交流互动。

编辑 李艾桐

2019年12月09日 23:48  浏览:

上一条:历文院举办长沙校友会三年工作方案座谈会
下一条:历文院领导专程拜访肖沛宇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