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本科教学

教学动态

教学管理

专业设置

文科基地

培养方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兄弟学院检查历史文化学院地质中学实习工作


2019年11月15日下午第六节课,湖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赴地质中学实习队实习老师张云礼在地质中学科技馆五楼录播室,进行了历史学科实习公开课的汇报展示。课后,还进行了实习总结会。地质中学副校长唐海萍、历史教师赵艳喜、我院钟声院长、公管院副院长彭继红、文学院教授周敏、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育科科长谢燕等观摩了本次汇报课。张云礼老师以“她”字的一系列发展过程为主线,实践了学科融合、一课一中心的新教学理念,落实了学科核心素养,得到了在座的各位领导、老师的一致认可。

课后,各位领导和老师对本次汇报课进行了点评和指导。首先,赵艳喜老师充分肯定了张云礼精巧的教学设计以及过硬的个人素质,体现了学科融合的新理念,发挥了教师主导、学生主体作用的,将历史学科五大核心素养的培养融入了整节课。同时,赵老师也指出,本堂课在部分板书设计以及逻辑建构上,还存在进一步完善的空间,希望各位实习老师能潜心钻研,不断进步。

之后,地质中学副校长唐海萍对整个历史实习队近两个月的实习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在实习期间各位实习老师能够认真地对待教学任务和班主任工作,展现了师大学生较高的个人素质。希望各位老师能不忘初心,学好“扎根精神”,站稳一方讲台,走好自己的育人之路。

最后,副院长徐良利代表我院向地质中学表达了诚挚的谢意,感谢各位领导、老师在实习期间给予历史实习队实习生们的关心与指导,肯定了示范性教育实践基地成立以来,双方合作交流给彼此带来的积极意义,并希望能继续推进两校之间的良性互动,共同为湖南省教育事业贡献绵薄之力。

会后,学校督导组的各位领导对实习队的实习材料进行了检查,各项材料基本达标,部分实习生材料质量较高,值得鼓励。历文院赴地质中学实习队的实习工作圆满成功。

今年是我院在地质中学挂牌首个由我院负责的校级示范性教育实践基地的第一年,双方都对实习队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高度重视对实习老师的指导与培养。本次公开课展示暨实习总结会取得圆满成功,期待我院与地质中学未来的交流合作能有更加长足的发展、进步。

2019年11月19日 08:33  浏览:

上一条:四川师范大学陈辉教授莅临我院举办历史教学学术讲座
下一条:历文院举办“口述史课程建设与历史学科核心素养提升”教学思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