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本科教学

教学动态

教学管理

专业设置

文科基地

培养方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四川师范大学陈辉教授莅临我院举办历史教学学术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陈辉教授莅临我院举办历史教学学术讲座

11月21日上午8时30分,四川师范大学陈辉教授莅临我院111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带来主题为“历史教育转型与统编历史教材教学”的历史教学学术讲座。历史文化学院院长钟声、副院长刘利民、副院长徐良利、朱发建教授、成丽老师及我院全体2019级学科教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讲座伊始,陈辉教授从历史教师应具有的教育情怀、应明确的教育目标等进行了简要概括。他指出,作为教师教育工作者及预备员,应该坚守自己的专业情怀,更应牢牢树立“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以此来适应当今面临的历史教育转型过程。紧接着,陈辉教授以《义务教育历史课程标准(2011年)》和《普通高中历史课程标准》两本课程标准为切入点,对历史教师如何解决“教什么”、“怎么教”两个问题进行了详尽的指导与说明。随后,他对历史教学实际中可能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剖析,并对在座的未来历史教育工作者提出了要求与建议。随后,陈辉教授与全体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与会老师和同学们在研究生培养与教学实际中的提问。讲座最后,副院长刘利民就讲座内容作了总结发言:“陈辉教授的此次讲座,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关于历史教学方面丰富的理论知识,更是生动的教学实践知识。对于我们所有历史教育工作者来说,本次讲座确实是一次宝贵的学习经历。”会后,全体与会师生进行了合影留念。

此次学术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但有利于提升我院学生历史教学技能与水平,更对推进我院学科建设与学院未来的发展与进步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2019年11月22日 10:51  浏览: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赴明德华兴中学实习队汇报课顺利结束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兄弟学院检查历史文化学院地质中学实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