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党建思政

规章制度

党务思政

部门工会

关工委

专题教育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务思政 >> 正文

历文院第70期入党积极分子第四组第三次小组讨论




(通讯员 李妍)529日上午,第70期入党积极分子第四组全体成员开展第三次讨论会,本次讨论主题为:大学生返乡成就更多可能和梦想。此次会议由班长李妍主持,入党积极分子第四组全体成员参加。

李妍对此次主题进行简单介绍,随后小组成员依次发表个人观点,讨论氛围融洽。孔思文率先发言,她认为:正是受益于国家的政策推动,当下返乡创业环境越来越好,农村基层已经成为大学生发挥才干、反哺家乡的广阔空间,打造了可持续发展的双赢格局。尹莫黎表示:许多农村娃考取大学后留在城市,不再返乡,并非完全是大学生自己的原因。当地方政府应认识到人才的重要价值,致力于为大学生搭建发展平台,给予足够的激励举措。活动最后,李妍进行总结:今日的农村在国家政策扶持和互联网大潮带动下,已经有了较高的起点和极大的发展空间,对此大学生要有明晰的认识,认识到返乡创业背后的现实意义,转变唯有大城市才有发展机遇的狭隘就业观,认清现实、及早规划、发挥所长,将发展家乡经济与自身成长结合起来。

乡村振兴的关键在人才,大学生是助推农业现代化、产业化,提升农村文化的重要力量。引导更多大学生返乡就业,当地政府应做足功课,全面布局,着眼长远;身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们也应将社会价值与自我价值联系起来,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农村广阔天地中大显身手。

编辑 芦金宝


2021年06月07日 00:02  浏览:

上一条:历文院2020级历史教育一班入党积极分子开展讨论
下一条:历文院第70期入党积极分子第三组第四次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