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党建思政

规章制度

党务思政

部门工会

关工委

专题教育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关工委 >> 正文

历文院关工委举办《青年毛泽东的成长之路启示录》主题讲座




(通讯员 王诗懿 张彤)49日中午,“让历史告诉未来”——献礼建党百年主题教育活动系列讲座之《青年毛泽东的成长之路启示录》在学院203教室举办。此次活动由我院关工委组织,由历文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莫志斌老师主讲。历文院学工办主任陈敏老师,团委书记陈卓君老师,辅导员周冲老师等嘉宾出席活动,由陈敏担任此次活动主持人。

讲座中,莫志斌首先分享了此次讲座主题的来由,随后从青年毛泽东独特的读书生活及思想转变历程、毛泽东成长过程中的立志修身信仰、独特的学习之路、创业初心以及他对青年人的启示这五个方面进行了幽默又富含深刻哲理的讲说,并以青年毛泽东的故事为例向同学们展现了一代伟人成长中的付出与收获。同时,莫志斌也对同学们的成长历程提出了要求:三十之前要成长成人成才,三十到六十要立德立功立言,六十以后要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最后,莫志斌为同学们解释了圆满人生的内涵并剖析了达到圆满人生的方法,忠告青年人:目标要明,思路要清,做事要实,步子要稳。

此次讲座有利于同学们充分了解青年毛泽东的成长之路,提高对自身发展的道路认知度,增强同学们直面困难的能力。同时也有利于加深同学们在民族和国家发展中如何实现自身理想、承担民族与国家复兴重任的理解。

编辑 芦金宝



2021年04月11日 23:12  浏览:

上一条:历文院关工委赴韶山和宁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下一条:历文院关工委举办党史教育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