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校友工作

工作动态

校友风采

校友服务

校友捐赠

我的大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我的大学 >> 正文

宋子玉:在历文院2022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学弟、学妹们:

大家好!

我是20级历史教育三班的宋子玉,现为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主席,非常荣幸能够作为高年级同学代表站在这里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学院全体高年级同学向2022级的新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欢迎诸位加入到历史文化学院这个大家庭中!

时维初秋,阳光普照,惠风和畅。今天于你们而言是一个崭新的日子。经过努力拼搏,你们顺利地进入到了湖南师范大学,来到了历史文化学院。经过短暂的休整,充满激情、意气风发的你们又将开始新的征途。回想起两年前的今日,我和各位一样心潮澎湃,满怀憧憬与期待,步入了历文院的大门。而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不知不觉我已在历文院的大家庭中度过了两年的时光。今日,作为学长的我有些话想对你们说。

大学是缔造绚丽生活的摇篮。学弟、学妹们,我们要把握大学时光,铸多彩之我。大学生活将是一个全新的体验、新的起点,也是生命中重要的转折点。“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 希望大家把握住大学时光,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勇于尝试,敢于挑战。正所谓“不自限,自无限”,勇于突破自己,你将会发现自己无限的可能。

青春是充满向往和激情的岁月。学弟学妹们,我们要永葆对学习、工作的热情。大学时光是我们人生中最富有激情,也是最富有创造力的时刻。对待学习和工作,只要我们保持一份热情,保有一份对知识最热切的渴求,保有一份对理想最纯真的渴望,保有一份最无私的责任感,那么,我们在这大学四年的生活中,必将在学习和工作方面有所建树。我们要坚信,天下没有白费的努力,功力必不唐捐。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学弟、学妹们,在大学期间我们要积极参与体育锻炼。一个人要想做成一件事,必须具有多方面的素质,但所有这些都必须依托于一个前提条件——要有健康的体魄。我们在文明精神的同时也要野蛮体魄。让我们在运动中领略体育的魅力,享受体育的愉悦,以健康的身体,饱满的热情,乐观的心态和进取的精神,奏响人生激越豪迈的乐章。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学弟学妹们,我们要做好大学的规划,制定好适合自己的目标。步入大学,我们的生活空间相较于以往自由得多,很可能会因无目标而迷失方向。给自己制定目标,就犹如给行驶在茫茫大海上的船舶导航。无论是短期的目标规划,譬如近期我要看完多少本书,这一个月我要学懂多少知识,抑或是长期的目标规划,像大学毕业后,我要考研还是就业等等。规划目标的设立有助于我们找准方向,踏实向前。

最后,愿你们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会因绿芽冒出土地而喜悦,会对初生的朝阳欢呼跳跃,也会给别人善意和温暖,亦能永远记得自己的珍贵。愿各位在大学生活中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你心,无问西东,去书写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绚丽篇章。

谢谢大家!

2022年09月16日 14:00 宋子玉 浏览:

上一条:李青青:在历文院2022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下一条:王承毅:在历文院2021届本硕博毕业生毕业典礼上的发言